close

 

 

30 Tips to Help You Make Your First Zero-Budget Short Film

原文:http://www.kidinthefrontrow.com/2012/10/how-to-make-short-film-indie.html

 翻譯:中科大微電影培育中心_清俊

學生很多時候都卡在沒預算,所以拍不了微電影。其實,沒預算也可拍微電影,以下有30個小撇步!!!


1 告訴別人這是一個合作,但是別只是嘴巴說說而已,你們還真的是合作拍出一部微電影!

tsai3  

 

2 你經過的地方都有可能成爲你電影裏的場景,在寫劇本前就思考什麽地方可以讓你拍攝。或許你的叔叔有一閒辦公室,你親戚有一台計程車,你的前女友/前男友有一棟豪宅,善用這些你可以免費攝影的空間。



3 找一些會從你電影獲利的創作人合作,你朋友是一個設計師?那請他幫忙設計你的dvd封面。你的弟弟想要成爲歌手?那讓他唱你微電影的主題曲再po到網路上宣傳。



4 別自己把所有事做完,雖然要拍一部0預算的微電影代表你要做很多事,不過你還是可以找到願意與你合作的創作人。



5 有自信!這是你的作品。寫一個屬於你自己的故事吧!


6 用你的心把故事寫出來!



7 根據你的預算寫故事,沒錢就別肖想要爆破、汽車追逐、燒掉房子。


8 但若是你認識的人裏面剛好有爆破專家願意幫你,那就盡情的爆破吧!不過別犯法,也絕對不要傷害到其他人,包含你的演員!



9 不要因爲是你的第一部微電影就害怕演員,演員需要這些角色,不然,他們根本不會過來拍攝,大部分的演員其實都很和藹⋯⋯好啦,小部分是很和藹啦。



10 找一些有趣的演員,一部微電影的時間不長,所以用你見過最有趣的臉呈現在熒幕上吧!



11 別去借一堆你不會用的器材!專注在講故事上!


12 拍片不需要得到其他人的允許,告訴別人你是學生,或你在拍照,若有人問起,你可以說你想要拍一部電影,今天是來考察場景,拍電影的時候通常都會被阻止,但是考察通常都能很順利的進行。



13 別花一天的時間拍攝普通的鏡頭,想想你要講的故事是否可以用更加有趣的鏡頭語言來傳達,若是有需要可以做故事板,別用過於死板的鏡頭。



14 一場戯拍了幾個可用的就該繼續下一場戯。



15 一大早就開始拍攝,大家都是熱血拍片的人,一早起床就沖吧!



16 若在第二天你的演員便消失不見,別一味的打電話,要他囘來拍攝.這種鳥事常會發生在現階段的你身上。人通常都會選擇到有錢賺的地方工作。別洩氣,尋找別的方式把你的故事拍出來吧!


17 上述的事不只是會發生在演員身上,你團隊中的每一個人都可能會做出這種事,不過那是你的作品,那就意味著你必須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心血去實現!



18 若是有人非常用心的幫你完成你的作品,別虧待他們,送他們一些巧克力,花朵,或是一閒豪宅。這些人需要好好珍惜。太難得了!!


19 跟容易相處的人合作吧!


20 別讓自己有壓力⋯⋯好啦,你不可能會沒有壓力。可是別被壓力牽著鼻子走。或許收音師傅遲到,或許攝影機坏了,或許你的爆破在不對的時間發動,但是你選擇怎麽處理呢〉亂喊亂叫,讓壓力征服你是不會解決你的問題的。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尋找這些問題的解決方案吧!


21 除非有必要,不然不要讓你的朋友在片場,他們一定會打擾到拍攝的!


22 若你需要朋友在片場協助你,那你需要選擇對的朋友。跟他們解釋你正在做什麽,讓他們知道預期會做的事,可能會非常的無聊。很多人都很想參與電影拍攝,但若是他3天都拿著boom杆,一定會開始覺得無聊。這時候,你那該死的boom杆會不時的入鏡。


23 若你今天剛好要拍吃東西的鏡頭,那就把他安排在午飯的時候吧。那樣你的演員就可以邊吃飯邊拍攝,而且可以省時省錢,一舉多得,不過別告訴你的演員你要這樣做,不然他們或許會不爽。


24 把所有人都喂飽,不過越便宜越好。若可以的話,熱食會更加理想。


25 別愛上你團隊的人!因爲若是發生這種事,你的腦袋會秀逗,重心會偏離。對於導演來説,這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26 讚美吧!你的團隊用心幫你工作但是你卻沒有金錢的回饋,給他們一些讚賞,這會讓拍片現場更加的正面,也更加的有效率


27 別因爲快拍完就開始鬆懈,事情別拖到明天去,勇敢的沖吧
300-Movie-Publicity-Still-300-222372_1400_738

28 把疲憊抛在腦后!你在做一件偉大的事情啊!喝杯咖啡后就繼續沖吧!!!


29燈光師或許不是專業的,所以不斷的提醒他們燈在4分鐘后會很燙!別燙傷了!


30 享受其中!因爲你在做著一件偉大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ro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