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103學年首度開設微電影免費12學分課程!

不管你是中科大什麼科系、什麼年級,只要你對微電影有熱情及興趣,都歡迎來選修哦

 

根據經濟部針對數位內容產業人才供需調查的結果,整體產業受到行動裝置功能及聯網速度快速提升,2012年單就台灣行銷類微電影的製作商機即已破二億元新台幣,因微電影需求持續成長,造成各領域皆需微電影實作與行銷人才。透過專業產業人員將實戰技術與學生分享縮小學要與產業之間的差異,流程上以導演編劇、技術製作團隊、行銷團隊一起配合,培養出學生在專業編導、創新、市場分析、企劃行銷、解決問題上有實戰的能力。並透過課程上與專業產業人員的接觸、學習,培育出微電影企劃、製作、行銷人才。

「微電影」熱潮追索起源是從2007 年法國影像論壇中提出繼電影大螢幕、電視、電腦之後,智慧型手機的螢幕已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第四面螢幕,而影片拍攝也因為這個新的觀賞媒介而產生某些質變的這個概念開始—認為電影會更針對「適合在移動狀態與零散的短時間瀏覽」、「透過網路媒介傳播」等條件作為拍攝的原則。

微電影開始發展於2010年,主要是指時長較短但製作方式與電影相似的影視作品。微電影的時間長度沒有標準,可以單獨成篇,但也有成系列的小型電影。微電影主要以公益推廣、形象宣傳、商業訂製、個人創意等為目的,因其長度較短且有完整劇情呈現,對民眾來說是受歡迎且具有吸引力,因此近年來小型電影以各種形式被社會各界廣泛地使用中。

 課程內容分成三個階段,首先先以專業產業人員教授如何正確使用器材、軟體的方法及技巧,以及如何寫出感人的故事及畫出漂亮的分鏡腳本,並透過實際編劇、拍攝、剪輯增加學習記憶力,讓你不只是學習,更是學以致用;前置的作業完成,便進入後製的行銷,專業產業人員會教授你如何行銷你的作品,不管是從社群網站或是實體的活動規劃、吸引觀眾群等等技巧,讓你學習到整套電影界豐富的經驗。

 

 

撰稿/Hsieh Hsin Chin

arrow
arrow

    micro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