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082047-2475674761_n    

 

 易智言 老師

 

 

 

易智言出生於台北,擁有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電影碩士學,曾任中影製片企劃、電視廣告導演,執導過多部消費者耳熟能詳的廣告,並獲時報廣告獎。是台灣的電影和電視劇導演。

 1995 年拍攝首部劇情長片《寂寞芳心俱樂部》,是關於同性戀和時下青少年的故事和問題,該片參加了許多國外的影展,有多項入圍記錄,鹿特丹影展競賽及斯洛伐克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及「最佳女主角獎」。

 2002 年年易智言執導了第二部電影《藍色大門》,這部由陳柏霖和桂綸鎂主演的青春校園電影,獲得觀眾和影評的許多讚揚,也打開了易智言導演在台灣的知名度。《藍色大門》也在國外各項影展中獲得多項大獎,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及斯洛伐克影展「最佳導演獎」及東京影展,成為易智言導演最著名的代表作品。

 2005 年與日本及中國大陸導演合拍三段式電影《關於愛》中「台北篇」,入選釜山影展。

 2006  年於台灣公共電視台的連續劇《危險心靈》中首次擔任電視劇執導,劇中探討教育改革和青少年成長的議題,獲得極佳的收視率,《危險心靈》並獲得第 41 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黃河)等大獎。同劇中其挖掘的演員張書豪也以《畢業生系列-還好,我們都還在這裡》獲得「迷你劇集男主角獎」。

 2013年由易智言導演、李烈製片的劇情長片《行動代號:孫中山》獲得101年度文化部第二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探討當今社會貧富差距議題,20147月上映。《行動代號:孫中山》2014年勇奪台北電影節「最佳編劇獎」。

 

目前,易智言正在積極拍攝以環保議題為主題的 3D 動畫長片《廢棄之城》,此為易智言第一部動畫長片。《廢棄之城》並 2011 年勇奪金馬獎創投百萬首獎,預計 2015 年上映。

 

 l 易智言導演電影作品

2014 行動代號:孫中山(台北電影節最佳編劇獎)

2005 關於愛(釜山影展)

2003 藍色大門(坎城影展導演雙週、斯洛伐克影展最佳導演獎、東京影展)

1996 寂寞芳心俱樂部(捷克斯洛伐克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女主角獎)

 

l 易智言導演電視劇作品

2006 危險心靈( 41 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商業周刊】1387期專訪導演易智言:貧窮不該成為世襲

 

專訪《行動代號:孫中山》導演易智言

 

女人迷獨家專訪:易智言與行動代號孫中山談青春!

 

 

編輯/Hsieh Hsin Chin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易智言

arrow
arrow

    micro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