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21495015772272  

微電影不是人做的。做微電影這種事根本就是想把自己搞死,拍微電影,須具備一堆能力,從前製的編劇,分鏡,攝影,燈光,到后制,調色,剪輯。一個人要扮演多種角色,有些時候還要自己跑龍套!充當演員。

拍片就是需要影分身術!

就算我一天有48個小時,就算我是閃電俠,也沒辦法把所有事情學會啊!顧得了攝影,卻顧不了音樂,我只想專心寫故事,講故事,哪會那麽難啊!!!尤其是音樂,根本就是不同領域的東西啊!

10  

音樂都交給九石讓去寫吧!
無奈的是,我不是拿督的孩子,也不是李嘉誠的干兒子。九石讓的價格我賣身賣腎也付不起啊!!!

到底要怎樣解決音樂這一個問題呢?學校的微電影培育中心是有很厲害很專業的設備可以借啦,可是專業代表複雜,這些設備我認識他,但他們不認識我,雖然是頂級設備,但是不懂得用對我來說也是廢鐵一堆啊!雖然自己常常聼音樂,但是聼音樂與做音樂根本是兩回事啊!
網路上面是有一堆音樂可以下載,但是哪一些是用了會侵犯版權,哪一些用了會被告,哪一些可以用來參加比賽,哪一些可以用來做商業作品.用了沒事或許是你幸運,但若是出事哪問題就大條了!
不過這種問題都解決不了,談什麽拍片當導演!

確實是有一些網站可以下載音樂來使用。這裡介紹一個,

https://soundcloud.com/groups/creative-commons
soundcloud 是讓人分享音樂或是錄音作品的網站,說它是音樂的youtube不為過。裏面有一個群組叫做creative common. 就是我在上面po的那個。在這個群組裏面的音樂都是可以用的。只要按旁邊橘色的按鈕就可以聼這些歌,也可以把它下載下來用。不過世界哪會有免費的午餐?這些音樂還是會受到創用CC的保護。不過別擔心,只要符合創用CC授權條款,
我們還是可以合法的用。

 

以下為創用CC授權條款

cc-by-88x31  
姓名標示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包括商業性利用),惟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或授權人所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cc-by-nc-88x31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cc-by-nc-sa-88x31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若使用者修改該著作時,僅得依本授權條款或與本授權條款類似者來散布該衍生作品。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cc-by-nd-88x31-1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著作(包括商業性利用),但不得修改該著作。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cc-by-nc-nd-88x31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亦不得修改該著作。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cc-by-sa-88x31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包括商業性利用)。若使用者修改該著作時,僅得依本授權條款或與本授權條款類似者來散布該衍生作品。使用時必須按照著作人指定的方式表彰其姓名。

更多的資料可以到臺灣創用CC官網查詢.
http://creativecommons.tw/

當然除了音樂之外,還要有音效啦,以下是我常用的網站,裏面有很多專業的音效可以用,不過要注意授權條款噢!!!
http://freesound.org/

有了這些資源,創作起來就比較得心應手.雖然跟講故事沒有太大的關係,但是這些都是我們的武器,雖然微電影不是人做的,但是選擇做微電影就不是一般人,我們是戰士!

Gerard-Butler  

戰士不需要打劍,只需懂得如何揮劍!
戰友們,一起沖吧!!!
因爲是戰士,所以微電影工作坊的影片就是要熱血!

 

微電影即戰力_上課實況

 

arrow
arrow

    micro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