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導        

 馬志翔老師(原住民名字為Umin Boya)

同時擁有演員、編劇、導演等多重身分。

以演員身分出道,以王小棣導演所執導的公視劇集《大醫院小醫師》嶄露頭角,接續演出《孽子》、《赴宴》,優異的表現獲得金鐘獎兩屆最佳男配角提名,同時也參與多部電影演出,包括張艾嘉的《20 30 40》、楊雅喆的《囧男孩》、魏德聖的《賽德克巴萊》以及許肇任的《甜祕密》。

演而優則導的他,編導才華更是光芒四射2007 年開始嘗試編劇及導演,題材多為關注原住民現況及相關議題,兩部編導的電視電影作品《十歲笛娜的願望》和《生命關懷系列-說好不准哭》,連續兩年榮獲金鐘獎最佳迷你劇集編劇和導演獎,2010年也以編導的《看見天堂》與2011年的《原視生命劇展-飄搖的竹林》,分別獲得金鐘獎八項與四項大獎提名的肯定,2012年執導微電影《你好嗎。我很好》亦入圍上海電影節最佳微電影獎。

 

《KANO》曹佑寧爆紅 馬志翔差點放棄不拍

 TVBS周刊 封面人物-魏德聖、馬志翔

 30雜誌【30講堂】人生故事系列 ─ 魏德聖x馬志翔:人生的運動家精神

 

 

 

編稿/Hsieh Hsin Chin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馬志翔

arrow
arrow

    micro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