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聰明的寫一個微電影劇本吧!

翻譯:微電影培育中心_清俊

 

Writing the Smart Short Film

原文: http://thescriptlab.com/screenwriting/script-tips/653-writing-the-smart-short-film

 

我是USC’s School of Cinematic Arts Peter Stark Producing Program’s “Short Film Special Project”的得主。當年,我寫了一個12頁的微電影劇本,劇本的品質使我得到了$20,000和跟columbia tristar合作的機會,很不幸的是,因爲與導演在創意上的衝突,最後案子胎死腹中。


隔了幾年,我決定自己把這部片子拍出來,但是當我們完成劇本的估價后,發現拍攝此劇本所需的成本高達$114,468。這時我發現我在寫這個劇本的時候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35個場景,12個地點,20個角色,還有一只活生生的青蛙!

我寫出一個很棒的劇本,但是我從來沒有思考過拍片成本的問題。我劇本裏的場景有在巴士裏、在百貨公司裏、還有在維多利亞豪宅的河畔。這些地點牽涉到租金、許可證、不只這些,還要喂飽一群跟著出外景的團隊、燈光、電源、攝影、演員、交通費、運輸費、收音、後製、法律顧問、會計、保險,別忘了,我們還有一只活生生的青蛙!


當你寫微電影劇本的時候,切記要把拍片成本納入考量。限制你的場次,考慮一些你可以免費拍攝的地點,限制你的角色,不過寫一個以角色為中心的劇本。把汽車爆炸,高空鏡頭都拿掉!當你把拍片的成本納入考量,你為你自己省了無數的時間與金錢。還有一件事,把那該死的青蛙刪除!





原文
http://thescriptlab.com/screenwriting/script-tips/653-writing-the-smart-short-fil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電影教學
    全站熱搜

    micro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